不知道 是悲還是喜

這一陣子 為了讓客戶上傳圖片時都可以製作縮圖

搞jmagick 搞到快發瘋

如果用過jmagick for xp  的人看到一定在笑說 這麼簡單的東西 有什麼好搞的

但當jmagick 碰到linux環境 一切就不再只是把dll檔案放到system32 那樣的簡單

手邊一直沒有linx 環境測jmagick的我 其實有考慮過要放棄

保持之前寫的java awt 縮圖 就好

java 是很屌沒錯 但遇到bmp 或一些gif 嘿嘿~很抱歉 它就是被try掉不跑了 這又跟jdk版本有關係

每天看著這裡圖破那裡少圖的我 真的很不甘心 就這樣不解決問題

碰巧 這陣子 公司要測換ip 看是否仍有被大陸封鎖的問題

於是又添購了一台機器要上linux

逮到這機會 當然要好好測早已寫好的 method

早已還老師很久的linxu 對我來說真的很不熟悉

從空白到安裝好公司環境 就花了不少時間

當環境用好後,當然就是測jmagick嚕

 

第一,要先灌入ImageMagick 版本就拉最新的就ok啦

tar 開後 進入ImageMagick/

ImageMagick]# ./configure --enable-lzw (且啟用 GIF 的 lzw 壓縮功能)
ImageMagick]# make
ImageMagick]# make install
ImageMagick]# cd PerlMagick
PerlMagick]# perl Makefile.PL
PerlMagick]# make
PerlMagick]# make install

到這完成 ImageMagick 的安裝
大置上這段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加上vm 這裡我灌了6台機器 一.一 算是最不是問題的地方了)

為了安心 可以查看一下版本
ImageMagick]# convert -version
如果安裝ok的話就會有 ImageMagick 的版本宣告(如下)
Version: ImageMagick 6.4.3 2008-08-27 Q16 OpenMP http://www.imagemagick.org
Copyright: Copyright (C) 1999-2008 ImageMagick Studio LLC Copyright: Copyright (C) 1999-2008 ImageMagick Studio LLC

如果真的看不到的話 嘿!重灌吧

再來就手動測試 製圖是否成功
ImageMagick]# convert -geometry 600x200 來源.jpg 製出.gif

第二,安裝JMagick
因為我們公司是用java開發,所以當然是用JMagick 去呼叫ImageMagick嚕
如果是PHP環境就用IMagick啦,我也是先用過IMagick後,才想幫公司導入JMagick的

JMagick 安裝就比較麻煩一點 我失敗過很多次,以下方法是安裝多次後的結果
先改PATH檔 export PATH=/usr/java/jdk/bin:$PATH

tar 開後進入JMagick
JMagick]# /configure --with-java-home=/usr/java/jdk
JMagick]# make all
JMagick]# make install

安裝好後 copy /usr/local/lib/libJMagick.so 到jdk裡的jre/lib/i386 完成動作

到這就可以了嗎 ?nonono~

上程式後給我跑錯誤訊息啦

要記得加上 System.setProperty("jmagick.systemclassloader", "no"); 嘿

就這樣 環境安裝流程又要多了這二項

也就是說 不在我們這的機器 也要安裝才行 不然一定掛

有種自找麻煩的感覺


不知道我在忙什麼的人 我想你們還是不懂我在忙什麼的啦
大家忙什麼如果都是有形的結果的話 我的都是無形的
我也不知道我要怎麼回答你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