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是個情緒矛盾的日子

就在今天下午 渡姑了一下之後

我的第一個PHP會員網站 勉強算是完成了

應該是要很開心的幫程式做一個結尾

但因為心情真的不美麗

剛吃個鹹酥雞 算是慶祝吧 畢業完工也算是喜事一件

PHP 對我來說 是個陌生的第一次

因為至從畢業後 我已經很久很久 沒有好好的認真的去觸碰程式語言

但因為畢業後 第一個工作並不是在程式公司上班 所以也不再去寫程式

就這樣繳了一年的程式白卷

換了 工作後 來到了目前的公司 又重拾了寫網路程式的部份

但目前的工作 說其實 壓根不用寫程式 最多寫寫簡單的 JavaScript

其它的 就是頁面XSL了

這樣的工作 一年後 我開始覺得無味無趣

但又對自我的出路很茫然 因為說其實對於寫程式 我又交了一次的白卷

我開始思考 是不是應該要離開了 再找一份工作

但第二年了 我依然在公司裡鬼混著

今年後半年的某一天  我跑去了 誠品閒逛

看到了一本PHP的書,就隨手的翻了翻,買回家了

人的懶惰情真的改吧,買回來後還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去試PHP的東西 但都不是完整的

一直到前二個月前,才開始對自我要求 想要認真的完成一項東西

從基本語法的到從MySQL、到寄信、製縮圖、樣版

一點一點的 終於被我完成了一個簡單的會員網站

 

昨天,一個同事問我

有這麼難嗎?程式不就是Copy 來 Copy去嗎

如果只是Copy來Copy去 那一點也不難

但那天你要去修改 或是另外再寫一個 那就很難了

因為 並沒有吸收成為自已的東西呀

 

休息一下

下星期 將開始另外一個的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